姈芷

写文的渣手。
我慕名前来,不料人言话语,却不想折回。

当校霸看上校霸

侵删致歉。


萧熠最近看上个人。

是个新生,他学弟,叫许清,当真应了他的名字,长得清清秀秀的,戴着眼镜,人也可乖了,听说成绩也好,其他方面也优秀,学校非常重视他。

开学典礼上,他穿着学校统一礼服,作为新生代表,缓缓地走上主席台演讲。萧熠刚开始只觉得他声音好听,清冷的声调,却又如一股清泉,一点一点地滴在他心里。后在掌声中漫不经心往主席台上一瞥,而这一瞥,也就彻底地交代了自己的心。

“哥,您认真的啊?”旁边的小弟小心翼翼地看了萧熠一眼。

“废话。”萧熠掐灭烟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最近没啥事别找我,要抽烟喝酒也别找我,自己和兄弟几个躲好了。”

“那…您呢?”

“老子追学弟去。”萧熠撕了个棒棒糖含嘴里,试图消去身上的烟味,“没啥事,别找。”

“好的好的。”

“走吧。”

“好的好的。”

“等等。”萧熠停下来问他身后一群兄弟,“你们…追过人吗?”

“好的…啊?”


九月尾的天气依然很炎热。

萧熠站在树荫下,嘴里叼着个冰棍,痞帅痞帅的,惹得在上课的同学都透过窗户往他身上看。

下课铃一响,许多同学斗破迫不及待地冲出来。

“哥!哥!你是来找我们的吗?”几个男孩子跌跌撞撞跑向萧熠。

“啧,滚边去。”萧熠拍开他们,“许清呢?还没出来?”

“许神?他早走了,应该是去食堂。”

“什么???”萧熠瞪了他们一眼,骂了句脏话,又咬牙切齿恨不得把他们大卸八块,“老子要找不到他,你们就等着。”

说完就往食堂方向跑去,丢下几个还在懵逼的男孩子。

“大哥找许神干嘛?”

“不知道,你知道吗?”

“不知道。”

“……”

萧熠差了个人帮他打饭,便眯着眼睛开始找许清。

许清觉得有点烦。

对面的女孩子还在叽叽喳喳地说着笑话给他听,但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甚至想把她赶走。

他不喜欢女孩子,这个他从初中的时候就意识到了。

“这位同学。”萧熠那双桃花眼含笑看着许清,“你好像占了我的位置。”

许清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头继续吃自己的饭。

女孩子停止说话,看了一眼来的人,脸色逐渐发白。

“不好意思!打,打扰了!”女孩子端起饭碗,跑向别处。

萧熠坐在原来女孩子的位置上,看着许清,抱怨的说道:“都说了,放学我带你去吃饭,你咋自己跑来食堂了。”

“大哥大哥,你的饭。”

“谢谢,你可以走了。”萧熠把饭端过来,吃了几口,皱了皱眉,“有点难吃,明天跟我去外面吃吧。”

“学长,我们不熟。”

“就这么定了,对了,你明天啥时候去图书馆?我跟你一起去呗。”萧熠直接过滤掉许清说的话,继续问自己的问题。

“你怎么知道的?”许清有些头疼,这个萧熠从开学典礼那天开始,在全校放言说要追他,到现在还没打消念头。

“几点去图书馆?”

“…八点。”

许清有点屈服了。


吃完饭时下了场雨,许清本来要自己走的,奈何萧熠他拉着自己找了他兄弟借了把伞,他撑着他回教室。

“明天去你家楼下等你?”

“…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里的?”

“好的,那我去你家楼下等你。”

“不用,我去市图,你在正门口等我就好了。”许清无奈地看了一眼萧熠,这家伙好像知道他心里想什么似的。

萧熠朝他笑了笑,“我知道了,我不会迟到的。”

萧熠将他送到教室门口,跟他挥了挥手便转身离开了。 

许清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掩下眼里的情绪。 

他觉得萧熠也没那么烦了。

第二天当许清去市图书馆的时候,便看见萧熠蹲在门口,手里还拿着肉包和豆浆。

“来了?给你吃。”萧熠一股脑把吃的塞他手里。

“我吃过了。”许清刚想拿还给他。

萧熠脱口而出:“你家离这里有点距离走到这里肯定有点饿了。”

许清愣了愣,有些恼怒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的?谁让你查我的。”

“谁说我查你了?我家就在你那栋的对面。”

许清脸一僵,默默接过肉包和豆浆吃了起来。

萧熠笑了笑,查他不假,但是他家在他家对面也不假。

毕竟是追人嘛…

萧熠坐在阶梯上看着许清吃东西。

接受到他的目光的许清脸有些红,瞥了他一眼之后转身背对着他。

吃完后,许清和萧熠一同进去。

“嗯…你放心,我让人帮忙占好位置了。”萧熠看了他一眼。

“嗯。”

“看人在那里。”萧熠过去,轻轻拍了拍背对着他们的人。

许清盯着萧熠的那只手,眯了眯眼。

那人转过来,轻声叫了萧熠一声:“大哥。”

“咳,我们来了,你可以去玩了,辛苦你了。”

“好的大哥。”那人起身,跟他们说了再见。

“坐吧。”萧熠笑眯眯地看着许清,“待会去看个电影怎么样?”

“…不去。”许清坐下来,拿出他的作业开始做。

“好的,我订票啦,别想跑哦。”萧熠拿出手机开始订票,“唔,下午三点怎么样?”

“都说了不去。”

“好的,就三点了。”

“……”艹,这人怎么就说不通。


虽然许清嘴上说着不去,但身体还是跟着萧熠来到了电影院。

其实跟他看电影也不错的,许清瞥了一眼旁边看得津津有味的人,心里想着,如果不是看这种无聊的动画片的话。

许清到现在都不敢相信他是跟一个打架最狠的人在看最幼稚的动画片。

也许这就是反差萌?

一场电影以一种很怪异的气氛结尾。

出来后萧熠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问道:“要不,咱再去吃个饭?”

许清瞥了他一眼:“你怎么闲的?”

“对啊。”萧熠表现得理所当然,那双桃花眼里尽是期待,“去吧去吧,咱上次就说好的。”

“……那是你自己说好的,又不是我。”许清心里虽有些动摇,但还是理智略胜一筹。

“真的不去吗?”

“不去。”许清头也不回地走了。

萧熠看着他远去的背影,遗憾地叹了口气。

好可惜啊…早知道就不跟他说直接拉他过去了。

算了,明天直接堵人吧。 

真是的,叫他吃个饭这么难。 

想着,萧熠就给许清发信息:明天我在你班级门口等你去吃饭!!!

刚走不远的许清听到自己手机消息铃声响了,停下来看了一眼,便向身后那抹黑影看去,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走。

啧,真的是,这么烦人。

萧熠看着消息从未读变成已读,笑了笑,打算叫几个兄弟跟他一起堵人。

这次他一定要堵到人。


许清有点烦躁。

第四节课要接近末尾了,可他还没看到那熟悉的身影。

他以前可是会早早在那边等着的。

许清下意识去看了他的几个兄弟,他们几个看起来有些紧张,还一直拿着手机。

许清心里便明白了几分。

下课铃声一响,许清便马上走出教室。

萧熠几个兄弟刚想叫住他,就发现人不见了。

“woc?许神人呢?”

“这么快就走了?”

“待会大哥咋和他说啊?咱没拦住人。”

“我怎么知道。”

“算了算了,想想咋和大哥说人跑了。”

但萧熠现在可管不了那么多了。

他被人阴了。

昨天他正要给兄弟们打电话时,他们的电话就来了,说上次那个人要跟他单独谈谈。

萧熠想着也用不了多少时间,所以就答应了他们去一趟。

没想到等他到的时候又出现了几个人,拿着棍子将他围住。

要是放在以前这些人根本不够萧熠打的,但最近一直在追许清,没抽烟没喝酒更别说打架了。

跟他们打了一会之后心里着急了,想着这会该要下课了,让他们去跟他说了让许清等他一会,依那小朋友的性子会不会等着急了。

心里想着事情,打架跟心不在焉了,后果就是后脑勺实实地挨了一棒子。

萧熠捂着头倒在那里,视线开始模糊。

他看见他们还拿着刀子冲他来了。

看来今天要栽在这里了…萧熠心里想着,如果能活着出去,这一身伤怎么样也得躲着他几个月,到时候他会不会更不喜欢我…

萧熠闭上了眼睛。

却迟迟没有感受到自己身上再受到伤害,反而听到了其他人的哀叫。

萧熠睁开眼,看见他心心念念的小朋友,梳起了头发,手里还拿着铁棍子,下手一次比一次狠。

当一群人跑的跑,伤的伤后,他才转过来,眉眼里带着戾气,手上的铁棍还粘着血。

萧熠一直看着他,像谈天气一样笑着跟他说:“小朋友打架挺厉害的啊。”

许清看了一眼,说:“啧,你别说话了,怪丢人的。”

他扔掉铁棍子,将人给扶起来往自己背上靠。

“下次这种事儿叫我,哥哥帮你收拾。”


——姈芷/林君

评论(6)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