姈芷

写文的渣手。
我慕名前来,不料人言话语,却不想折回。

妻管严

灵感来源亲友哥哥


他们说,故事的开始总是美好的。

我觉得也是。

我叫乔六,一名很普通的高二学生。

嗯…偶尔打点小架。

要说真的有什么不一样,那就是我爱喝酒。因为我爹说了,酒量要从小培养,所以他很支持我喝酒。

而我故事的开始,也是因为酒。

我很清楚地记得那一天,我站在路边的公交站牌前,看着朋友缓缓走过来,身后还跟着一个小不点。

其实也不是很小,但是站在我们几个大老爷们之间却显得格外的小。

朋友说她是邻家的妹妹,她妈妈让他带她出来玩玩。

我暗笑她妈妈真不理智,竟然让他带她出来。

她笑着向我伸出了手,说道:“林安,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我叫乔六。”我伸出手,微微碰了一下她的手指,心想着,她笑起来真好看。

她点了点头,笑着说记住我的名字了,然后又跟其他人打招呼。

互相认识完之后,公交车也就来了,我们几个兄弟对视了一眼。

我们本是想着去那个地方的,但是念在还有一个女孩子在,便只能改变原本的计划了。

她好像看出了我们的异样,笑着跟我们说她不介意去哪里的。

我再次感叹,她笑起来真好看。

趁着几个兄弟连忙跟她打哈哈,我想了想,决定带着他们去了KTV。

既可以喝酒,女孩子也可以去。

他们也没有什么意见,反而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林安也说随我们。


于是我们便去了KTV。

果不其然,几个兄弟一进去就是抢着点歌,浑然没有把一旁愣住的林安记起来。

我点完东西看了他们一眼,走过去,无奈地对有些不知所措的林安笑了笑:“吓到你了吗?”

“还好…”林安不自然地摸了摸头发,笑了笑,“只是他们太疯狂了。”

“他们就是这样子,习惯就好了。”我指了指一边的沙发,“我们去坐着吧。”

她点了点头,并排和我坐一起。

点的东西很快就送上来了,我打开一瓶可乐给她。

“女孩子还是不要喝酒比较好,即使是大白天。”我说。

“谢谢。”她笑着接过可乐,喝了一小口。

我给自己开了一瓶啤酒,他们那边已经开始鬼哭狼嚎了。

我喊他们过来喝啤酒。

他们隔空敬我,我笑着回应。

然后继续他们的鬼哭狼嚎。

我跟她坐在这边看着,她静静地喝着可乐,我也默默地喝着啤酒,时不时还聊上两句。气氛莫名地和谐。

喝了几瓶之后他们终于想起了我和她。

便主动把麦让给我们。

我随便点了一首歌,趁着酒意上头唱了两句,他们一群就在那里起哄,我笑着把麦扔给了他们,然后回我的沙发里躺着。

她也唱了一首,声音十分温柔。

对不起,原谅我的词穷。

我只是一想起她唱歌,我脑子里只剩下温柔,好听了。

接下来又是他们的鬼哭狼嚎,我跟她依旧在沙发上,时不时地聊两句。

那天我喝了很多酒,记得是被他们扛回家的。


之后我朋友又带着她玩几次,我从中得知她是初三党,还有不足一百天要中考了。她妈妈怕她压力过大,才让我朋友带她出来玩玩。

我曾跟她提过这件事情并问她压力是否很大,她笑着说不过是她妈妈杞人忧天而已,她丝毫没有压力,而且还很轻松。

她又悄悄地跟我说:“其实是我拒绝了保送名单的。”

我惊讶地看着她,又很疑惑:“你干嘛拒绝了?不用考试不好吗?”

她笑得花枝乱颤,说是骗我的。

但是我还是觉得她没有骗我。

她考试那三天,我一直住在朋友家,跟他一起送她去考试,然后我跟他坐在奶茶店里打着游戏等她考完。

那三天奶茶店的店员都记住我们两个了,每次一来就说知道要什么,坐着等吧。

还会给我们尝尝新品。

等她考完最后一科的那一天,我向她要了微信,说暑假带她去玩。

她欣然同意,当场加了我微信。

之后我们经常聊天,讲讲日常还有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一起出去玩过。

有一次因为朋友的事情,整天整天地喝酒,把自己喝进了医院。她来看我的时候我还很虚弱地躺在床上。她板着一张脸,硬生生地劝我少喝酒打架,还要好好学习。

我当真应她的话开始少喝酒打架。

我承认对她心动了。


后来她以全市前一百的成绩上了市重点高中。

入取通知书到她家那天,她高兴地先拍给我看,然后才发了朋友圈。

我笑着跟她说,被保送过吧。

她说是的。

我说,你果然在骗我啊。

她说,这样子说感觉怪不好意思的。

我哈哈大笑,觉得她可爱极了。

突然又意识到,我跟她的差距,有点儿大。

她在市重点,而我在普通。

她成绩市里前百,而我只是校里中游。

不行。这样子不行的。

我得好好学习了。

于是我跟班主任商量搬去跟班级第一坐去了。

她上高中后我们很少见面,因为她是住宿的。

所以我们经常在晚上用微信聊天。

有一次她有些不高兴,我问她怎么了。

她说班上有人跟她表白了。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只觉不妙。

“然后他就一直缠着我。”她发消息跟我抱怨着,“我不喜欢他,他好烦。”

我松了一口气,幸好不喜欢。

我想了想,跟她说,“明天是星期五了,我去接你回家?”

我跟她的家是顺路的。

不顺路也得顺路。

但是我也怕她看穿我的小心思,怕她不同意。

仿佛过了好久,我才看见她发了个好。

我欣喜若狂,却引来楼下父母的注意。

“你大半夜干嘛呢?”

“没…没干嘛啊…”

“写完作业赶紧睡觉,听说你最近进步很大?肯开始好好学习了?”

“是的是的。”

“那就好。”

我笑着目送他们离开我房间。

转身趴在床上打滚。


第二天我难得起了个大早。

我妈惊讶地看了我一眼,说:“饭还没好,你再去睡会吧。”

“不用,我去跑跑步。”

我绕着家慢跑了四五来圈,我妈妈才来叫我去吃饭。

我到学校时才七点零五,我头一次感觉一天过得这么慢。

同桌已经在预习下一课了,我趁机把昨天晚上不会的拿出来问他。

他一一跟我讲了,又帮我预习,我夸他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同桌。他笑了笑,说都是同学,相互帮助是应该的。

我点了点头,这份情我一定是记得的。

好不容易熬到了最后一节课。

我这一天真的都在无比期待着放学,连我同桌都好奇了,笑着问我平时不是这样的,是不是要去见心上人了?

我很认真地点了点头,说是。

他好像被惊到了,后他跟我说他明白了我为什么突然开始学习了。

我默认了,毕竟这是真的。

此时此刻,我心中无比期待铃响。

或是应了我的愿望,它真的响了,但是台上老师还在滔滔不绝地讲着。

课总是要听完的,我只好先跟林安发消息说明情况,让她等我一会。

过了一会,抽屉里的手机传来林安的消息。

她回了一个好。

我笑了笑,真是一个乖女孩。

乖到让我心动。


她的学校离我的学校很近,两个街道。

我一下课就冲出去了,比老师都快,我都能想象到老师看我的眼神。

但我顾不得那么多了,我不能让她等太久。

我快到她学校门口时,看见了两个人影。

一个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她,另一个…

我眯了眯眼,大概是一直缠着她的那个男孩。

我快速跑到她身边,揉了揉她的头发,笑着说:“对不起啊,让你久等了。”

她愣了一下,笑着说没事。

“林安…这位是?”她旁边的男孩开口。

“噢,我的…一个哥哥。”林安略带歉意地看了我一眼。

“你是安安同班同学吗?谢谢你陪她那么久。”我假装坦然地牵起林安的手,实则紧张而又害怕,害怕她甩开。

然而她并没甩开,不过还是愣了一下。

“嗯…那我和我哥哥先走了。”林安对那个男孩笑着挥了挥手,让我十分不爽。

我牵着她走到拐角处,假装不在意地放开她,然后从书包里拿出一块小蛋糕给她。

“饿了吧?先吃着垫垫肚子。”

“好饿的。”她现在丝毫不跟我客气,马上就接过去打开吃,“谢谢啦。”

“他要还烦你我下周再来接你。”

“好哦。”她的眼睛一直看着蛋糕。

“看点路。”我拉着她的书包。

“这样子我很不舒服啊!”小姑娘很是抗议。

“那你回家吃蛋糕。”

“不行!我饿!”

“那就这样子。”

“不行!”

我们一路说说闹闹到她家,她笑着跟我挥了挥手说再见,我也跟她挥了挥手。

我是看着她进家门才走的。

 我到家时妈妈还在熬汤,她头也不回跟我说,“回来了?手洗一下马上吃饭。”

洗手?

我看着牵过她手的手。

有她的味道…

我洗都不想洗。


 在我认识她一年之后,学习上来了,还很少喝酒打架了。

我感觉是时候表白了。

好吧,其实是追她的人太多了,我总不能看着她在我眼皮子底下找到对象。

于是我选择在她生日那天表白。

她生日在暑假,而我在她生日的前一个月就开始纠结要给她什么。

我搜了好久的百度愣是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礼物,我为此郁闷了好久。

不过幸好还是让我找到了满意的礼物。

她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我一直跟她在聊天。

好不容易等到十二点,我先跟跟她说了一句生日快乐。

然后又在屏幕上打着:今年给你准备了两个礼物,一个是礼物,一个是我,你看你要哪个?

手颤颤地点击发送,我心里紧张的要死。

这是我第二次觉得时间过得好慢长,她的消息就像是过了一个世纪后才显示出来。

她说,我就不能两个都要吗?

我激动地跑下楼,急急忙忙穿上鞋,跑到她家楼下。

她一直给我发消息。

“怎么不回我了?”

“要反悔?”

“吱个声啊!!!”

我平复心情,打了她的电话,她马上就接了。

“喂,你怎么不回我消息?”

“你下来。”

“啊?”

“你下来,我在你家楼下。”我抬头往向她房间的窗户,她正好也拉开窗帘,我朝她笑了笑。

“等我,马上下去。”她马上挂了电话。


她是跑下来的,穿着宽大的睡裙,脸红扑扑的,不知是热红的还是怎样,眼睛亮亮地看着我,一开口就是:

“说的话算不算数啊?我能不能两个都要。”

我突然愣住了,开口就是结结巴巴的。

“算…算数的,你…你可以两个都要。”

“那你…现在就是我的男朋友咯?”

“是…是的!”

她噗嗤一笑,我感觉脸都烧。

“你紧张什么啊?”

“我…我开始怕你不答应来着…”

“我这不是答应了吗?笨蛋。”她责怪地看了我一眼,向我伸手,“给我。”

我小心翼翼把手放她手上,结果被她打了一下。

“笨蛋!是你手上的礼物!”

“噢噢噢…”我连忙把礼物给她,差点没说老佛爷了。

她当场就打开了。

我送给她是自己做的红豆手链。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我知她已知。

她笑盈盈地看着我问:“你做的?”

我点了点头,刚想说丑可以不带,她就说:“帮我戴上。”

我愣住了。

“愣着干嘛?快点呀!”

“噢噢…”我连忙接过来给她戴上。

别说,虽然是丑了一点,但是戴在她手上就显得很好看的。

她在我面前比划两下,问我好不好看。

我说你好看,笑起来最好看。

她笑着说我油嘴滑舌。

我摸了摸她的头,说:“赶紧上去睡觉吧,明天带你去玩。”

“两个人吗?”

“本来叫了他们的,嗯…让他们晚上来聚餐吧。”我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不抛弃兄弟。

“嗯嗯。”她看了我一眼,欲言又止。

“怎么了?”

“我们谈恋爱,要不要跟爸爸妈妈说一下…”

我笑了笑,捏了捏她的脸:“你想说就说,一切有我。”

她也笑了笑,点点头:“那我明天就说。”

“我也明天说。”

“好哦。”她说,“那我上去了?”

“好,我看着你上去。”

“晚安,男朋友。”

“晚安,女朋友。”

我看着她房间灯亮起来了才走的。

回去的路上,我马上编辑了一条消息发朋友圈,内容所有好友可见。

内容是:生日快乐女朋友♡从此以后加了一个我陪你。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我的朋友的电话叫醒了。 

我看了一眼时间,嗯,定的闹钟还没响,解决完他们之后还可以再睡一会。 

“乔!六!你有没有听我在说话?!”我能想象到他在那一头青筋暴跳的样子,但是我还是很淡定地回了他一句: 

“你说。” 

“我说,你怎么和林安在一起的?” 

“就那样在一起的。” 

“你你你你…” 

“有什么问题吗?” 

“…倒是没有。” 

“好的,我们晚上见,挂了。”我不等他反应过来,直接挂了电话。 

他又打了过来,我无奈之下只能接起来。 

“怎么就是晚上见了?我们待会不就要出去玩了吗?” 

“傻逼。”我忍不住骂他,“我跟安安要约会,晚上再一起吃饭,就这样,挂了。” 

“等等!等等!” 

“还有事?” 

“你脱单了…”朋友在电话那边奸笑,“不应该请兄弟们吃一顿?” 

“晚上就是了。” 

“好的好的,挂吧挂吧。” 

我二话不说直接挂了。 

现在我睡意全无了,翻起微信给她发了个早安,然后关掉闹钟,洗漱去了。 

我下楼的时候,就看见一家人都盯着我看,我先是有一丝疑惑,后又了然。 

是昨晚那条朋友圈。 

我清了清嗓子,跟他们说:“爸,妈,我谈恋爱了。” 

他们沉默不语,都在做自己的事情。 

我有些紧张,我也怕他们会反对我。 

“过来吃饭。”就在我要开口解释的时候,我妈说话了,“爸妈并不反对你谈恋爱,并且我们很高兴,你没有打算瞒着我们,你这些日子突然醒悟也是因为人家女孩子吧?”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这就好了,两个人一起努力就好了。”我妈笑了笑,“对人家女孩子好一点,好了,赶紧吃,吃完赶紧去等人家,可不要像你爸当年一样,让我等好久。” 

“老婆,你又提,那次真的是我有事的…”我爸开始抱怨。 

习惯了他们日常秀恩爱的我默默吃完,跟爸妈说了一声,去她家外面等她了。 

 

我到了她家门口的时候才给她发了消息说我到了,她发了个好之后,她家的门瞬间就开了,一个人影向我扑过来,害得我手忙脚乱地赶紧接住她。

“男朋友早上好!”她闷在我怀里说道。

“早上好女朋友,生日快乐。”我揉了揉她的头发,“走啦,带你去游乐场。”

“好!”

我牵起她的手往公交站方向走。

“我刚刚可是跟我爸妈说了。”她笑着看了我一眼。

“同意了?”我看她那笑脸,可想而知。

“哇,你好聪明哦!”她装作很夸张地说道,“可惜没有奖励。”

“没关系,你就是我的奖励。”我说。

她的耳朵可见地红了起来。

“咳…那你说了吗?”她别扭撇开话题的样子,特别可爱。

“说了啊。”我故意作出一副悲伤的样子。

“他们怎么说?不同意?还是什么?”她很着急地问我。

“他们说…”我故意拉长音,“不好好对你就宰了我。”

“呼…”她深呼一口气,不痛不痒地锤了我一拳,“你要吓死我啊?”

我笑了笑,问:“想喝奶茶吗?”

“不要扯开话题!!!”她瞪了我一眼。

“想不想?”

“…想。”

我让她在公交站等我,而我去给她买奶茶。

买完回来后,发现她旁边还站着一个人,我警惕地看了看,原来是之前那个男孩子。

我走过去,牵住她的手,说:“等久了吧?你要的奶茶。”说罢,把奶茶递给她。

“唔,你还记得我喜欢这个哦。”

“傻瓜,你喜欢的我怎么可能不记得。”不记得备忘录里也有记。

“林安…”男孩突然出声。

“嗯?还有事情吗?”她冷淡地问他。

“没…”

“那你还是回去吧,谢谢你的礼物,大热天辛苦你跑过来了。”她礼貌地笑了笑,“我还要和我男朋友去玩,就不送了。”

“他不是你哥哥吗?”他惊讶地看着我。

“是哥哥啊。”她对我甜甜一笑,我心都要化了,“又没说是哪种哥哥,是吧?”

“是是是。”我轻轻地捏了捏她的脸。

“既然这样…那我先走了。”男孩说道,“祝你幸福!”

“谢谢了。”我朝他点点头,然后牵着林安上了车。


那天玩得很尽兴,虽然人很多,但是很多娱乐项目我们因为去得早的原因,都玩得到。

玩累了之后我就带着她去和我的朋友们聚餐,顺便将她以我女朋友的身份再次介绍给他们。

他们一边骂我畜生,自己扔下先脱单了,一边还要把我灌醉。

她附在我耳边小声地说着:“少喝一点。”

我揉了揉她的头说好。

但最后还是喝多了,迷迷糊糊中,我听她在抱怨我朋友他们一直给我敬酒什么的,我笑了笑说没关系的,高兴,而且…

“而且什么?”她还在抱怨,突然听见我说话转折。

“而且,这是祝福。”祝福我们天长地久。

她噗嗤一笑,说这次就原谅他们了,下次就不一定了。

我本想送她回家,她却坚持要让我先回家,我拗不过她,最后还是她把我送回家的。

“好啦,赶紧就去醒醒酒。”她推了我一下。

“好。”我看着她,忍不住在她额前亲了一口,“生日快乐,安安。”

“嗯…”我又看见她的耳朵红了,真的好可爱啊。我忍不住伸手去捏了捏。

“哎呀,你赶紧进去,你不进去我走了啊!”她说完就慌慌忙忙地跑了,我也不追过去,静静地看着她走远,然后给她发消息,让她到了家跟我说一下。

她好似很生气地回了我一个知道啦。

我笑了笑,觉得她又更可爱了。

第二天酒醒之后她就拉着我去见了她的几个小姐妹,她很隆重地向她的小姐妹介绍了我。

我本打算也请她们吃,但她们拒绝了,最后只收了我的奶茶,还一直叮嘱让我好好对她,不然就绕不过我。

我一一应了下来,心里只觉这是废话,我的小姑娘,我不好好对她,万一跑了呢?

后来想想,我还是感谢他们的。

感谢他们愿意把她托付给我。

更感谢他们愿意支持我们,祝福我们。

让我们在一片祝福声中在一起了。


后来时光漫长,我跟她之间也有不少磕磕碰碰,但我们每次都能坐下来好好谈谈,说说自己不开心的原因,解决完之后再去吃一顿好吃的就当是和好。

在她成年那年,我们同居了,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窝。

她不爱做饭,于是我学会了做饭,每天变样给她做好吃的。

她爱刁难我,我也任凭她刁难,千方百计哄她开心。

她不爱我抽烟喝酒打架,那我就再也不抽烟喝酒打架,生怕她生气。

朋友说我是妻管严,妻奴,连出来聚会都要早早回去。

我笑他们不懂。

要是自己不想被老婆管着,早就不听她的话了。

我只是愿意被她管着,心甘情愿地成为一个妻奴而已。


在我们在一起的第五年,认识的第六年,我准备求婚了。

婚戒是我自己设计的,尺寸是我趁她睡觉偷偷量的,日子是在情人节那天。

我特意让她的小姐妹把她支出去,我装作可怜巴巴地看着她,她果然很抱歉地看着我,主动地亲了亲我,然后跟我说就出去一个下午。我顺水推舟地同意了。

她走之后,我便开始装饰我们的小窝,努力营造欢乐又兴奋的气氛。

她很爱拍照,说是可以记录我们的点点滴滴,于是,我把她手机里的照片全洗出来了,装成一本相册。

我知道她肯定想得到小姐妹们和亲朋好友的支持祝福,于是我弄了一个小段片,等她回来就会放映。

她喜欢玫瑰花,于是我去了一趟我爸的花园,偷偷摘了九十九朵玫瑰,自己包裹起来。但愿我爸不会怪我,毕竟那是给我妈的玫瑰。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就差她了。

我也不去催她,让她慢慢玩吧,累了知道回家就好。

但是这玩的时间有点长…三个小时了…

她还没回来…

qwq想她了…

我百般无聊地检查着房间的布置,终于是听到开门的声音,我连忙把灯关了,躲起来。

“亲爱的我回来啦!”我听到声音了,她应该在换拖鞋,她的小姐妹和我的朋友们还有我们的爸爸妈妈应该都在她后面。

“这是什么?怎么不开灯呢?”

现在她应该是拿到相册了,幻灯片该放了。

“哈喽!小林!好久不见!”

“hello!我们这次呢,受乔六邀请,来给你们一声祝福的。”

“我是看着你和乔六认识的,现在已经六年了吧?”

“乔六他就是个妻奴,嫁给他是不会有错的。”

这些都是她在国内外的朋友。

“安安。”影片最后是她的爸爸妈妈。

“从你们刚开始谈恋爱我们就知道了,作为你们爱情的见证者,爸爸和妈妈都很看好乔六,也觉得乔六能带给你幸福快乐,当然,爸爸妈妈是尊重你的选择的,因为走下去的,是你们。”

我打开了灯,捧着一束玫瑰,和装着戒指的盒子,走到她面前,单膝跪地。

我深呼一口气,压平内心的紧张,缓缓说道:

“跟你在一起那一天,我问你,我和礼物你要哪一个,现在我还是想问你,玫瑰花和戒指,你要哪一个?”

她眼睛红红地,嘟了嘟嘴:“我肯定两个都要。”

“你要想好,戴上了就不能摘下来了。”

“废话!从和你在一起那一天就想好了,赶紧给我戴上!”

她向我伸出手,我看见了我当时做给她的红豆手链,笑了笑,打开盒子,给她戴上戒指,后亲了亲她的手,把玫瑰给她了。

“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身后一群朋友在起哄,爸爸妈妈都慈爱地看着我们。

我没忍住,真当他们的面亲了亲她的嘴唇。

“哦豁~”

后在她耳边轻轻说道:

“余生请多指教了,乔太太。”


——姈芷/林君


评论

热度(1)